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校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点击量:

全校各单位、部门:

为切实加强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管理需要,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完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按照“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本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职责,做到日巡查,周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管控。

2.加大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力度。检查消防设施系统是否正常,消火栓一体箱、自动灭火装置喷洒口、火灾报警按钮等设施和器材有无遮挡;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物品堆积堵塞;疏散指示标识有无缺失或损坏;本单位楼道、楼梯口有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

3.重视实验室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落实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重点排查各类实验室特种设备及危化品存在的隐患。

4.全面排查学生宿舍、食堂的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行为,杜绝安全隐患。

5.加强施工管理及检查。各单位须对负责区域内的新建、改建、扩建、装修等工程项目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施工明火作业审批制度和安全管理规定。

二、检查安排

1.自查阶段。从即日起至4月23日,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对照安全工作检查内容对责任范围内进行全面消防检查,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及时整改须制定合理整改方案和必要防范措施,并及时向学校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2.检查阶段。学校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4月26日至4月30日对各单位进行抽查,对学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部位)全覆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部门于4月26日前将《西安工业大学2021年度消防安全自查情况表》以电子文档形式(签字、盖章、原件暂留存本部门)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杨涛    邮箱:11851042qq.com

 

附件:《西安工业大学2021年度消防安全自查情况表》

 

             西安工业大学

                                      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