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教职员工谨慎驾车、确保校园交通安全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郝烺超    点击量:

全校各单位:

2022年9月7日,长沙某高校一名教师驾驶小车在校内行驶,因操作不当,与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及行人碰撞,造成2人受伤 3车受损。

2021年9月5日,北京某高校一名女生在圆通快递货车倒车时被碾轧,受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020年12月30日,大连某高校发生一起严重车祸,造成一名学生当场死亡。

以上高校校园交通事故案例,既让人惊心、更让人痛心。

为此,保卫处向全校教职员工发起倡议:

1.严格遵守校园行车限速规定,校内驾驶机动车辆,车速不得超过30KM/小时。对超速行驶的机动车辆,一经发现,即禁止出入校园。

2.牢固树立安全底线、红线意识,做到行车礼让,遇有学生及其他人员道路行走,做到一慢、二让、三通过,切不可麻痹大意,漠视学生人身安全,造成交通事故。

望广大师生相互转告,敬畏生命,遵守交规,谨慎驾驶。维护校园交通安全,人人有责!



西安工业大学保卫处

202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