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王海安    点击量: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法》和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各类火灾事件发生,确保师生的安全。326日,保卫处金花校区207多媒体教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西消安防火宣教中心、省消防协会主任讲师谢恒教官主讲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学生安全员和宿舍社长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谢恒教官从学生宿舍、实验室、工作室、食堂操作间、库房等易发火灾及存在火灾隐患的地方,介绍了近年来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事故原因,处置经过及严重后果;讲解了如何避免火灾隐患、正确处理初起火灾的方法;介绍了消防器材的种类、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的基本技巧和自救的基本常识。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保卫处组织师生在行政楼进行了模拟灭火演练工作人员为师生们讲解灭火器的种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火。

通过这次讲座,从理论上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技能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进一步巩固、完善、提高我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