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工大举行“119”消防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孙咏轩    点击量:

11月13日,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技能竞赛在未央校区经纬广场举行。副校长刘发林、祁玉龙现场指导。学生处、总务处、国资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未央区大队消防队员,观摩了比赛。

比赛分为三项内容,即消防装备及技能展示、灭火及烟雾逃生比赛、消防水带接力比赛。消防装备及技能展示环节,展出了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未央区大队抢险救援消防车和随车消防器材,保卫处应急管理中队队员演练了原地着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使用两盘水带连接立式射水打靶技能;灭火及烟雾逃生决赛环节,使用便携式虚拟灭火实训仪及移动式模拟灭火体验馆,将火灾现场进行三维动画仿真还原和事故场景再现;消防水带连接决赛,旨在考验师生安全知识的学以致用,通过团队协作演示消防灭火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光电学院代表队获得灭火及烟雾逃生决赛一等奖,经管学院、新生院代表队获得灭火及烟雾逃生决赛二等奖,电信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基础学院代表队获得灭火及烟雾逃生决赛三等奖。膳食中心3队获得消防水带连接决赛一等奖,公寓3队、材化学院代表队获得消防水带连接决赛二等奖,膳食中心2队、经管学院、新生院代表队获得消防水带连接决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