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卫处召开入校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孙咏轩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确保2020年秋季开学复课和新生报到工作平稳有序,坚决预防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9日下午,保卫处召开未央校区入校施工单位安全工作联席会。会议由保卫处消防交通工作负责人孙咏轩主持,保卫处治安预防科、报警中心及校内9家入校施工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孙咏轩对校园内各类施工建设、修缮场地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当前正处于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复工复课的特殊时期,校园的安全稳定形势复杂严峻,入校各施工单位要认清当前形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第二,入校施工单位要落实各方、各层级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按照《西安工业大学入校施工单位安全责任书》做好各类施工场地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树牢安全意识,每日要对施工、修缮场地的各类场所开展全面的消防安全自查,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第三,保卫处将严格按照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规范,对入校施工单位紧盯不放、严抓细管,确保各类施工场地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保卫处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全面落实各类建设工程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先后召开入校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联席会十余次,签订《西安工业大学入校施工单位安全责任书》六十余份,审批动用明火许可证七十余张,全面夯实校内消防、治安、交通等综合安全管理责任;通过建立施工单位微信管理群,第一时间打通安全监管指令传达和回复响应机制,着力“当下改”着眼“长久立”,对入校施工单位实施不间断的规范统一安全管理。形成日常监督、问题反馈、督促整改、反复督查的闭环。

在日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保卫处将继续扎实有效推进校内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杜绝校园内各类施工场地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