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平安校园”高校评估认定工作组来校检查指导“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郝烺超    点击量:

5月12日,由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春林担任组长的陕西省“平安校园”高校评估认定第五工作组一行9位专家莅临未央校区,对我校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专家组依据《省级“平安校园”创建评估指标体系》,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师生座谈、校园安全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未央、金花校区“平安校园”创建暨稳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陈春林对本次复查验收的目标任务、具体安排做了说明。他指出,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目的是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平安校园”建设的具体工作中,促进高校更加完善“平安校园”创建机制。


副校长刘发林从“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完善制度,依法管理”“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强化教育,提高认识”“完善预防,加强演练”等六个方面作了《忠诚进取 服务师生 努力创建更高水平“平安校园”》的专题汇报。

专家组重点查看了我校在政治保卫、反恐维稳、少数民族学生、意识形态、留学生及外交管理、社团管理、保密工作等方面的管理台账。通过与15名学生代表和5名教师代表的座谈交流,发放234份调查问卷,了解广大师生对于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的现实感受。

实地检查组专家对未央校区图书馆、中试基地、教6楼1楼智能制造工厂、教6楼4楼危化品储藏室、学生第1公寓、餐厅、食品检验室、配电室、视频监控中心,以及金花校区西家属院、附小、附中等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实地检查。

在下午召开的意见反馈会上,陈春林从“党政领导齐抓共管、抓顶层设计,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层层落实创建工作责任,监督检查常抓不懈,确保创建效果”“师生安全教育体系完整,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完善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努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4个方面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他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希望我校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切实整改,取得进步。

校长赵祥模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辛勤的工作、悉心的指导和无私的帮助表示感谢。赵祥模表态,学校一定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盘认领反馈意见;聚焦短板,补齐弱项,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联系实际、推动发展,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他强调,学校要把推进整改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学校省级“平安校园”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