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保卫处、人民武装部(征兵工作站),设处长(部长、站长)1人、副处长(副部长)1人。下设政秘科、治安预防科、报警中心、消防安全管理科、国防动员与教育科,共5个科级建制单位、7名科级干部,现有在编教职工29人。

保卫处是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维护学校政治稳定和校园安全;监督、指导、检查校属单位开展安全稳定和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学校政治保卫、治安、消防、交通、技防和门卫等工作;对师生进行安全法制教育,预防校园违法犯罪行为,协助公安机关对校园各类案件调查和处理;为学校师生提供户籍、保险、安全防范知识等服务。

人民武装部是学校人民武装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根据《兵役法》、《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贯彻执行《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等有关规定,负责学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兵员征集、兵役登记工作;负责学校兵器馆日常管理工作。

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人为本、科学管理,满腔热情地为师生员工服务,赢得了上级机关和学校主管部门的肯定。近年来,多次被国家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国家安全局、西安市公安局授予:“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省级“平安校园”称号、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国家安全“先进单位”、“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029-8617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