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冬季防火防盗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8-11-15    作者:周新梁    点击量:

全校师生员工:

近期,我校发生多起手机被盗事件。进入冬季,天干物燥,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盗窃等安全事故的季节。为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预防盗窃案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正常的办公、教学、生活秩序,确保全校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请各位老师、同学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校保卫处特作以下安全提示:

一、请广大教师员工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尤其是钱包、手机等小件贵重物品,不将贵重物品放在办公桌等明显位置,离开办公室请随手锁门。

二、请广大教职员工注意消防安全,定期检查办公室内电器、电线以及插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最后下班离开办公室的人员,请随手关闭电源。

三、请广大同学不要在宿舍内存放大量现金,存折、银行卡和身份证要分开存放,贵重物品,如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要妥善保管,不要随意摆放。抽屉、柜子要及时上锁,发现损坏要及时报修。离开宿舍时要随手关好门窗,夜间或午间睡觉要反锁门。

四、请广大同学在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学习,餐厅就餐或在户外参加运动、锻炼时,贵重物品一定要保管好,离开时要随身携带或交人看管,以防被盗。

五、请广大同学不要轻信上门推销人员,不图小利、优惠陷井,保持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发现有陌生人以找老乡或他人名义溜窜宿舍,应引起足够警觉,并提醒周围同学注意防范。

六、请广大同学不要在宿舍内吸烟,严禁使用蜡烛、酒精炉、“热得快”、电吹风等易燃易爆物品及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不购买、不使用假冒伪劣的插线板,同时,冬季天干物燥,学校可燃物较多,严禁随意在校园内乱扔烟头,使用明火,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七、广大师生员工在校内如遇可疑人员或紧急情况时,请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保卫处报警电话:86173110

学校的安全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一起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确保学校和广大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

  

                                                                                            西安工业大学保卫处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