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保卫处举办“4.27”消防安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文:杨涛 图:曹沛    点击量:

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4月27日,保卫处邀请陕西消安防火宣教中心的谢恒教官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讲授了一堂“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学生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谢教官从学校实验室、宿舍、食堂高层建筑等重点防火部位,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与视频还原火灾事故现场。讲解了常见灭火器和防烟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就个人防护、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知识科普。

讲座结束后,在经纬广场开展室外模拟灭火演练,保卫处工作人员指导师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对火灾发生情况下的正确疏散进行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从思想上使得师生懂得了防火的重要性及危害,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应急逃生和组织疏散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