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蔡欣霖    点击量:

6月22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结合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我处特邀请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西安支队特勤大队二站站长助理康海刚一级消防师来校,为师生做了一堂火灾不留情,预防要先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康海刚同志从学校实验室、宿舍、食堂、高层建筑等重点防火部位,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与视频还原火灾事故现场。讲解了常见灭火器和消防栓及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就个人防护、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知识科普。现场坐无缺席,讲座气氛活跃,有300余师生参加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从思想上更加重视防火的重要性,正确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应急逃生和组织疏散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