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我校举办第二届消防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宣传月活动,提高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11月18日下午,学校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在经纬广场举办第二届消防技能竞赛。

竞赛设定模拟灭火及烟雾逃生、消防水带接力两个项目,设置预赛、决赛两个阶段,全校师生踊跃报名参加,全校共有41支队伍120余人参加比赛,最终两个项目共12支队伍进入决赛。

技能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各代表队在欢声笑语中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在严肃活泼中暗自发力、一拼高下。模拟灭火及烟雾逃生项目是消防基础技能训练成果,只有日常练就好基本功,才能在关键时刻制胜。消防水带接力项目看似简单,实则极耗体力,参赛队员只有熟练掌握水带的抛送技巧,才能发挥出好水平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文学院基础学院、新生院4队获得比赛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比赛二等奖,总务处公寓科、膳食科、计算机学院获得比赛三等奖。

学校消防工作领导小组举办此次消防技能竞赛,旨在通过消防比赛,使全校师生学习和掌握逃生自救知识,增强安全自救意识;积累应急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技能;展示师生团结协作意识,积极构建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