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学校开展“4.27”消防安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孙咏轩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防自救能力,4月27至28日,学校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在未央、金花校区开展了“4.27”消防安全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线上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室外模拟灭火演练和烟雾逃生疏散演练等形式开展。

线上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对寝室、实验室、厨房操作间、施工现场等火灾易发场所的火灾危险性、起火原因、防火要点和疏散逃生技巧进行案例分析,给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全校5000余名师生参加了线上学习。

在室外模拟灭火和烟雾逃生疏散演练现场,保卫处老师向在场师生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巧、校园火灾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同时通过模拟真实火场,让师生掌握扑救初起火灾技巧和“弯腰、低姿、捂口鼻、看指示牌”等逃生要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安全员,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员,重点防火部位负责人,2021级学生干部和宿舍舍长800余人参加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