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朱袁喆    点击量:

3月31日,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组织数百名师生来到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扶眉战役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在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一处纪念设施,这里安葬着2160名烈士的忠骨,是国务院命名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命名的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保卫处处长李有良带领学校国旗护卫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巍峨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默哀,并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光荣传统,涵养家国情怀,争做文明青年。”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既需要英雄,也需要英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铭记先烈的付出,传承英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用自己所学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朱沁泽在纪念馆留言簿上写道。

不负英烈凌云志,砥砺后人勇向前。近日,学生工作部(处)还展播了青年大学生制作的“追寻先烈足迹”优秀短视频,并精心印制“清明祭英烈”宣传手绘卡,向全校1.8万名学生发放。

学生工作部长曹玉玲表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既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奔向未来的召唤。我们希望通过网络直播、话题设置、红色经典影视作品展示、诗词创作等形式,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