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    点击量: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互救自救和避险逃生技能,增强防灾及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学校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安排,按照“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要求,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通知如下:

一、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6月19日(周三)10:00

地点:未央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

讲座内容:初期火灾扑救与应急逃生技巧

参加人员:各单位安全员;各学院实验室主管领导、负责老师、辅导员;2018级学生干部、宿舍舍长、研究生代表。

二、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19年6月19日(周三)16:00

   演练地点:未央校区工三楼313号实验室

演练内容:实验室模拟火场灭火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参加人员:各单位安全员;各学院实验室负责老师、辅导员;实验室课题组学生代表。

三、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重视此次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认真组织新增安全员、实验室相关安全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培训实践活动,提高灭火实战经验和疏散逃生技能,提高本单位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和应对能力切实把各项消防责任制落到实处

2.围绕上级部门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组织本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不留死角,紧盯重点要害部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维护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校办、宣传部、保卫处(人民武装部)

              国有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