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18年暑假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6    作者:    点击量:

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员工

   暑假将至,为做好学校假期安全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保卫处特提示大家做好以下工作:

   一、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

   各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扎实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单位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效预防并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二、做好假前安全教育工作

   各单位要重视暑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在放假前对本单位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防范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重点进行防骗、防溺水、防火、防盗、防传销的安全教育,要加强对社会实践、外出旅游和勤工俭学的学生安全教育,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注意人身、财产、消防和饮食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

   放假前,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开展一次假前安全隐患自查活动,检查内容主要为消防安全和治安安全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各单位要将检查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检查起到应有作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落实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对于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要制定出详细可行的防范措施,确保不出现事故。

   四、加强办公场所和实验室安全管理

   假期间各单位要落实好办公场所和实验室的相关安全管理工作,重要资料、贵重物品和危险物品要落实管理责任,私人贵重物品不要在办公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随意放置。落实办公场所和实验室防火防盗责任,钥匙、关门、关窗、切断水源、电源等事项必须专人专管。

   五、加强留校学生安全和宿舍安全管理

   相关学院要加强对暑假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禁止学生参与违法违纪的中介、销售等活动;公寓管理部门要加强假期值班,严格公寓门禁管理,掌握住宿情况,特别是要对留校女生严格管理和保护,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防纠纷、防伤害、防突发事件等措施,发现可疑人员或可疑事、物要及时报告。

   六、严格假期校内活动管理

   暑假期间需要在校内进行教学培训等各类活动的,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强化组织机构的领导职能,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假期进行的校园工程严格各项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责任,负责人要工作到位,经常检查,坚决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发生电器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保证安全生产。

   七、假期校园出入管理的温馨提示

   为加强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学校将加强门禁管理,现就假期出入校园作如下温馨提示:

   1、请各单位提醒假期在校的工作人员携带好校园一卡通、工作证(牌),以便快捷进出校园。

   2、请各单位提醒假期留校的学生,请在学院和公寓办理留校手续,凭校园一卡通和留校证明进出校园。

   3、假期未留校的学生需进出校园时,请携带校园一卡通并做好相关登记进出校园。

   4、各单位假期申报的施工、改造等活动,由用工单位出具证明材料,施工单位来保卫处签订《校内施工安全责任书》,办理车辆相关出入凭证,施工人员凭临时校园一卡通出入校门。

   保卫处实行24小时值班接警制度,如发生安全问题和情况请及时拨打校园报警电话:未央校区86173110、15719217800,金花校区83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