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4.27”消防安全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5    作者:    点击量: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法》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校师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减少全校火灾(险)事故发生。根据工作安排,现将我校 “4.27”消防安全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4月26日(周四)至4月27日(周五)

     二、活动内容:

     1、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知识展板展示、LED宣传屏及横幅宣传、西安工大微警务、“平安西工”服务平台消防安全知识推送。

     2、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未央校区:4月26日15:00-16:00,教3-115教室(学术报告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参加人员为各单位安全员和2017级学生干部、宿舍舍长。

     金花校区:4月26日14:30-15:30,教6楼JI教室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参加人员为驻校区单位安全员和艺术学院、书法学院2017级学生。

     3、消防灭火演练

     未央校区:4月27日15:00-16:00,在教1楼北侧进行实地灭火演练,参加人员为各单位安全员和2017级未曾参加过演练的学生干部、宿舍舍长。

     金花校区:4月27日14:30-15:30,在教6楼JI教室进行模拟灭火演练,参加人员为驻校区单位安全员和2017级学生。

      三、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安全员积极参与“4.27”消防安全日活动,推进新增安全员、校内出租屋安全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隐患自查能力,提高灭火实战经验和疏散逃生技能。

      2、各学院要认真组织2017级学生积极参与“4.27”消防安全日活动,安排未曾参与过消防培训、演练的学生参加活动,增强学生对消防安全隐患点的辨识度,降低消防隐患发生率,提高扑灭初起火险和应急逃生的能力。